LIGHT ⃒⃘⃤

十三.交易


        但似乎哪里有一些不对劲,盖勒特心中没由来的一紧,当时的他其实可以不用逃跑,他可以蛊惑阿尔,蛊惑人心是他最擅长的事,可最终盖勒特还是逃跑了,他当年对攻击同学一事都毫不在意,他,盖勒特格林德沃,具有伟大梦想的人怎么会轻易逃走?“不对,我的记忆被动了手脚!”盖勒特得出了结论,他想要进入其他的光球,却猛地被弹出了这个世界,回到了属于治疗室那片白色的屋子。女人看见盖勒特醒了过来很是惊讶:“不可能,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?”盖勒特脸上却带上了戾气,他将魔杖抵在了女人的脖子上:“说,是不是你篡改了我的记忆!”

        女人下意识地否认:“不,你通过刚才所看到的都是你本来的记忆,你这是在质疑我身为治疗师的能力!”盖勒特眯了眯眼,眼前的女人不像是在说谎:“哼,但愿你说得是真的,不然你会后、悔、万、分”最后几个字盖勒特是一个个蹦出来的,女人下意识地点点头,她从内心感到了恐惧,眼前的男人有着能将她撕碎的能力。盖勒特放下了魔杖,离开了这里。女人则是不可置信:“我绝对不会认错的,这个气场,熟悉的语气,绝对是先生!先生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在门外的阿不思内心满是纠结,他回想起了那一天,他与梅林的交易。“您一定就是梅林先生吧。”阿不思语气当中是笃定,面前穿着破烂衣物的老人眼中精光一闪:“你果然很聪明,请坐吧,邓布利多先生。”“您认识我?”“当然,魔法界难得的天才阿不思邓布利多我自然认识。”“您谬赞了。”“既然你专门来找我,想必是有求于我。”“是的,梅林先生,”阿不思迟疑了一下,“我想请您修改一个人的记忆。”“你的语气听起来并不坚定,况且,我为何要答应你?”梅林笑了笑,“我可不是大圣人,每次都要实现别人的愿望,这次装作普通人来体验一下生活也被你追到了……真是很令我不爽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不思沉吟片刻,再次开口满是自信:“不,梅林先生,您既然知道我的来意但还承认了自己的身份,说明您愿意帮助我,况且,您如果想隐藏自己,我是绝对无法找到您的。”梅林再次笑了笑:“你果然很聪明,邓布利多先生,可是,聪明也会伤到你所爱,所保护之人。话说,你应该有能力去修改别人的记忆吧。”“是的,但是,我,我不能对他动手,而且我们水平相当,如果是我修改了他的记忆,他一定会察觉到的。”梅林摸了摸胡子:“你真的确定吗,邓布利多先生?交易一旦决定,便无法更改,而且,如果你口中的那个“他”能力够强,记忆终究会松动,到那时,啧啧啧”“我确定,而且,未来的事不好说,我的事与阁下无关。”邓布利多打断了梅林。

       梅林用晦涩的语言念完了冗长的咒语:“ “还真是执拗的小家伙啊,行,记着,交易确定,我已经修改了他的记忆,你欠我一个人情,我会再来找你的,邓布利多先生。”“等等,你怎么知道他是谁,而且你怎么知道我的修改要求?”邓布利多反问梅林。但梅林的身影逐渐消失:“我可是梅林……”声音渐渐消散在空气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不知道我和梅林的交易是福是祸……”阿不思心里暗自思索。门突然再次被打开,盖勒特出现在阿不思面前。阿不思焦急地看着盖勒特:“盖尔,怎么样?”盖勒特用复杂的目光看了看阿不思,不管怎么说,阿莉安娜的死肯定和她有关:“我想起了一些事情,不过……”“怎么了?”阿不思期待着盖勒特的后话,“没什么,可能是我的错觉,”盖勒特轻描淡写地掩饰了自己的怀疑,“现在,我们回去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